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yxyong2011

以真诚架设平台,以沟通缩短距离,以交流丰富心智,以交往充实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别看小桑叶,治病作用大  

2017-01-16 21:27:20|  分类: 健康卫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新会三江牛田洋纪念馆《【转载】别看小桑叶,治病作用大》
别看小桑叶,治病作用大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桑田 

 

1.治疗消渴病: 近年应用表明, 桑叶具有清热、生津、止渴的功效, 用它来治疗各种类型的糖尿病具有显著作用。

用法: 用干桑叶或鲜品开水冲泡代茶, 用量为每日 10~20 , 鲜品可加倍。


2.治疗手足麻木: 桑叶具有祛风除湿、舒筋通络的作用, 用它来治疗经络不畅所致的手足麻木病症具有较好疗效。

用法: 桑叶水煎, 浸泡手足, 每日早晚各 1 , 每次 20 分钟。


别看小桑叶,治病作用大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桑叶
 

3.用于面部痤疮: 桑叶具有活血清热解毒的作用, 可用来治疗面部痤疮。

用法: 用桑叶煎水洗脸, 每日早晚各 1 次。


4.祛痰利咽喉: 桑叶能清热润肺,用于燥热伤肺所致的咽喉疼痛、咳嗽咳痰等肺系病症作用明显, 凡各类急慢性咽喉炎及支气管炎患者, 均可用桑叶配麦冬(2∶1 比例), 泡水代茶饮用。


别看小桑叶,治病作用大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 桑葚

5.生发护发: 临床应用表明, 经常使用桑叶泡水代茶, 外加用桑叶洗头,具有明显促进毛发生长的作用。

用法:桑叶 10~20 , 茯苓 15 , 开水冲泡代茶, 每日 1 剂。洗头时用桑叶 20 克水煎, 每周 2~3 次。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少吃油腻肥甘食品。


       6.清肝明目: 桑叶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, 对各类目疾具有较好疗效。不论是高血压、糖尿病引起的各种眼底病变, 还是近视及缺乏维生素 A 引起的两目干涩视物昏花等, 均可将桑叶开水冲.


别看小桑叶,治病作用大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 桑叶
 


大家欣赏、转载时!可别忘了帮我点击几下博文下面的文字推广信息!!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